Wednesday, August 4, 2010

[攝影] 台北三峽鳶山夜景&車軌。

三峽鴛山

三峽鴛山夜景&車軌 by Nikon D90 + Tamron 17-50mm f2.8 A16



身在台北 有個好處就是攝影的景點多 

騎著小噗噗 你可以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很方便


這次和好久不見的謝學儀來到了台北三峽

發現忘記跟他來一張合照做個紀念 因為他要去當兵 馬上就要剃成光頭了

先祝福你啦~

去體驗一下軍旅生活感覺也是不錯 身體應該會很健康。



其實今天天氣不算好 但是想說時間也很難喬 就直接衝了

所以我說最方便的就是 一看到好天氣馬上出發 通常就不約人是最方便的@@


這裡也算是拍照的熱門景點 我一直以為會很多人 害我很匆忙的想說要到上面去佔位子

結果今天大約五點左右爬到最上面 卻發現沒半個攝影人 果然今天大家看天氣都覺得不會出大景

上面的景觀很遼闊 應該有180度的視野

白天的景象

_DSC5510



從照片可以看出霧濛濛的 可見度很低 應該是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太多吧

但是其實頭頂上的天 卻是很藍的

看到幾個零星的散客 來爬山看風景的

_DSC5514



如果沒有事先上網查的話 應該不太會發現這個攝影點 還蠻隱密的 (文章最後我會介紹怎麼去)

大多上來後就只會在照片右邊那個涼亭 

_DSC5521


既然都沒人 想說還早就先下山去吃東西了

其實鳶山底就是三峽老街 非常的近 騎車上下山一趟大概10分鐘內可到

可以規劃下午逛個老街 接近黃昏再上來拍照

來三峽一定要吃的名產就是:「金牛角」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

順便推薦我們今天吃的這家店  


金三峽牛角
地址:台灣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街7號
網址:http://www.golden-bakery.url.tw/index.html



我印象中只吃過那種最簡單的原味金牛角

想不到現在有了好多創新的口味 巧克力牛角、菠蘿牛角、包餡的牛角、還有牛角冰淇淋(下面握的地方是牛角麵包@@)

買了巧克力牛角跟菠蘿牛角來吃 這家一個20元是看到最便宜的 而且大小也是最大的

忘記拍照了 不然一定會讓你們流口水


接下來就是老街到處逛逛

今天是平日 感覺很多店家沒開 沒這麼熱鬧

還是有感而發 雖然說是老街 但是其實都改建過了 那種古老的味道都已經消逝



再上來時 燈火都已經亮起 準備迎接夜晚

_DSC5534



另外一邊 今天的太陽早已落下 根本沒有夕陽><

_DSC5545



下面這條 就是北二高三峽交流道

_DSC5559


非常的漂亮 一箭穿心 貫穿了整個三峽鎮

_DSC5548



最後一張

_DSC5557


拍攝心得&注意事項:

1.因為拍攝點這邊晚上後並無燈 因此一定要帶手電筒上來 否則摸黑下去非常的危險
2.上來的路雖然很短 但是不太好走 有時候需要手腳並用
3.風景很漂亮 但是要小心注意腳邊 因為下面就是懸崖
4.上面風很大 腳架下面最好掛個包包 手在拍攝時盡量可以扶著相機 以免發生不測XD
5.因地點小 能架的腳架有限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 可能要盡早到


最後

台北三峽鳶山夜景&車軌 攝影點 怎麼去?

希望能提供你一些有用的資訊



如果對以上有任何疑問 歡迎寫個mail來詢問 (點最上面contact me連結)

謝謝。

5 comments:

Mr.Black Eason said...

不好意思 我看到你的攝影作品實在是太厲害了

對我這個單眼新手來說實在是太震撼了...

希望你還會有更多更優的作品出現...

網誌就先借我追蹤一下囉 XD

陳小花 said...

你的作品真的是太讚了

我也才剛接觸單眼,是個新手

網誌也借我追蹤一下

謝謝@@

HC said...

天阿真是太感動了
謝謝你們兩位的讚美唷^^

不敢說很厲害啦
希望有機會也可以欣賞你們的作品
互相交流囉~

再次說聲感謝:)

Unknown said...

不好意思!!
請問要如何去呢??
連結我連不到....

Unknown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