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4, 2010

[攝影] 台北信義天橋101&車流

_DSC5262

信義天橋101&車流 by Nikon D90 + Tamron 17-50mm f2.8 A16




好久沒更新了


上來台北兩個禮拜了 

平常早上要上課 下午要進lab操練coding 晚上有三天要家教

說起來是還蠻忙的 但好像我也非常認命 已經提前開始我的研究生涯



進住台大宿舍國青研三後感覺還不錯 雖然靠近捷運科技大樓站這邊

不過機車就停放在宿舍門口 不像清大還要走奪命的二一坡

要去家教也是挺方便的 在校內的話就有腳踏車代步

想吃東西晚上可到公館附近的夜市&師大夜市 都蠻近的 東西都還蠻好吃的

反而生活在台北以後 捷運就已失寵了



趁著空檔的時間 跑來信義天橋這邊

從以前就很想要來拍了 雖然很近卻也不是想拍就能拍

都要先觀察天氣狀況 天空藍不藍 雲層的變化等

之前去了一次有點失敗 算是勘查地形周遭 只好就再去第二次



一到那邊就很多人已經在等 卡位 

拍照也是很辛苦的需要一些耐心

而且我發現等的人年齡層還蠻廣的 多為一些中年男子 還有一些年輕人 女生倒是很少

大家排成一排就還蠻引起路人側目的 路人都在看我們在拍什麼


_DSC5240_1



這邊是基隆路和信義路的十字路口

聽說每天在這裡車流量非常的大

夜幕垂垂 車水馬龍的燈火已經通明


_DSC5296



說實在的我覺得台北的人口密度真的挺可怕的


_DSC5291



拍攝下來的心得就是
1.鏡頭不夠廣 如果有T116 or T124在這裡會更好發揮吧!(但會不會取景更雜我也不確定@@)
2.來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左邊上方的燈太亮 耀光非常的嚴重 這個或許能靠後製來彌補。
3.我不太會用黑卡 通常我的作法是「等待魔幻時刻」 當天空的曝光和地面恰好差不多的時候 那時候後拍照曝光是最漂亮的 
回去再用NX2後製使用漸層範圍 再用高品質Dlighting 
一定要好好把握那個時間 非常的短暫。


_DSC5266


雖然這邊是拍照的芭樂點 但是拍過就多了一些經驗 那幹嘛不拍

而且每一個人拍出來的也不盡相同 所以還是很值得過來一趟。


_DSC5275


故意曝光不足 

感覺大地將被黑夜吞食


_DSC5227_1



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地點了

但還是提供給大家 (箭頭處) 台北信義天橋車流 拍攝地點 怎麼去?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下次想要去大稻埕or重回象山

P1020408

photo by LX3(只有最後一張)

檢視一下接觸攝影的這一年多有沒有進步@@


謝謝收看。

9 comments:

Benson said...

真美 ! 最近一直在想說都沒一個很長久的興趣 !
好像除了工作,沒啥主要的休閒興趣 ~

去台北後一切加油啦 ! ! !

HC said...

回benson:
我也覺得如果都埋頭在工作當中
日子久了會覺得乏味
所以一定要有好的休閒或者一些興趣 可以打發時間
也培養了自己的身心
謝謝啦 你在新竹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囉:)

windbe11 said...

充滿回憶的忠孝基隆路口
真棒

windbe11 said...

打錯是信義路口哈

HC said...

回老漢:
哈虧你住那四年了 竟然還會想說蛤
想不到你是個東區一哥 我不能小看你阿@@

任何合作案歡迎mail to : acefoot@gmail.com said...

路人留一下~~
我器材也是D90+A16
這幾張拍的超棒的喔~~

李白 said...

那是我以前上學都會經過的地方
搬到桃園後就被我遺忘了
以前都不覺德那麼漂亮
你也拍的太好了八
我以前都看警察在那上面偷拍
超賤的

我好想你們這群北七
最近都只有裕到小銘銘

真現幕你們
換我在準備研究所了

李白

HC said...

回勇興的blog:
謝謝你喔
有機會可以交流交流:)

歡迎多來這邊看看!有任何問題可以寫個mail給我

HC said...

回李白:
原來你以前住在這邊喔
那你也太有錢了吧= =
不過雖然這邊熱鬧
我還是比較喜歡桃園
畢竟交通在台北真的還蠻痛苦的

對阿
大家都往前了
誰叫你要重考呢
不過晚一年也還好啦
加油囉
考試的日子總是很煎熬
但是一旦過來了就覺得沒有什麼了

台清交在等你唷!

Post a Comment